二百一十八个橘子

(长得俊 现实)宿敌 1~2


Part1 他是上天派来惩罚我的

尤长靖第一次在公司见到林彦俊的时候,其实有点害怕。
不对,是真的很害怕。
林彦俊戴了黑色的帽子,穿着黑色无袖背心,表情和姿势都拽拽的。

“你们好,我是练习生林彦俊。”
有点不太标准的台式普通话,林彦俊简单的鞠躬,然后就不再说话,等了一会儿有老师进来带他走了。

选秀时他曾经见过林彦俊,只觉得他冷冷的,除了和几个亲近的人说话,其他人他都不太接近。长得很帅,很有自信,最终决赛时林彦俊的舞台表现力折服了评委,直接保送进了练习生的队伍。
尤长靖彼时还是个有点胖的男孩,亏得他唱歌实力超出其他人很多,舞蹈也没拉后腿,成功过关斩将来了香蕉公司。

没想到刚来自己运气就这么背。
尤长靖回到宿舍发现自己身边的空床下多了一个大箱子,差一点哭出来。

这个人看起来就很不好惹的样子啊为什么要睡在我旁边啊我只是个连中文都说不利索的外国人啊我该怎么办……

尤长靖盯着那个箱子,脑子都要转的不利索了。

今天一起练习的时候就已经听到大家的议论了。说什么这个林彦俊之前有过练习经历,但是被公司坑了,硬气的曝光了公司的行径。
比尤长靖小一岁。
虽然是弟弟,但是比他高半个头,尤长靖休息的时候脑子里想着刚刚林彦俊进来打招呼的样子。他自己本身也是刚刚被选进来练习,认识的朋友也不多,林彦俊既然以前当过练习生,自然清楚练习生之间的明争暗斗。

尤长靖打了个冷颤。

现在他又睡到了自己旁边,尤长靖望着那两张几乎快要贴在一起的床,怀着满心的忐忑去洗澡了。

当晚很平静,林彦俊因为刚来到公司,有很多手续办,还要去认识各位老师,回宿舍非常晚。
高茂桐已经在另一侧轻轻打鼾,尤长靖躺在床上扣手机的时候听到了林彦俊进卫生间洗漱的声音。

尤长靖盘算着一会儿他出来要说什么。
介绍自己?今天在练习室也介绍过了。聊人生?聊三观?他怕是会觉得我脑子有问题。
尤长靖紧张的不行,还没想好,就看到林彦俊穿着睡衣从卫生间出来了。

林彦俊动作很轻,他慢慢爬上床,发现尤长靖还没睡,看了他一眼,然后就转过身,打开自己的小台灯写着什么。

尤长靖愣在那里,不知道该高兴不用和他说话了,还是难过自己直接被忽视掉。只好悻悻钻进被窝闭上眼睛。
尤长靖有个毛病,有一点点光亮他就睡不着觉,他们宿舍窗门都被他用黑纸贴的严严实实的。林彦俊台灯的光虽然很暗,但是尤长靖还是没办法不注意到。

可是尤长靖不敢开口要求他关掉灯。他对于看着林彦俊主动打招呼都有点畏缩。
林彦俊收起日记本已经是十二点半。尤长靖长出了一口气的同时想到明早的晨跑,一个头两个大。

果不其然,第二天的晨跑尤长靖昏昏沉沉的,差点摔了跤。林超泽看到他精神不济,主动跟在他身侧和他聊天。
“你这是干嘛了?”
“没睡好。”尤长靖有气无力的回答。
“不会是刚搬到你房间那个……”林超泽边说边悄悄往队伍的末尾瞟了一眼。林彦俊一身黑色运动装,白色运动鞋,戴着耳机跑的十分轻松。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和他搭话!”尤长靖抱怨,“他看起来根本不想理我。”
林超泽有点诧异,“不会吧,他昨天去见舞蹈老师时我也在,看起来人挺随和的啊。”
“随和?”尤长靖甩了个翻出天际的白眼。“那他可能就是单纯讨厌我。”
“好啦,你别招惹他不就好了,以后说不定还是一个组的。”林超泽拍拍他的肩膀。

然而天不遂人愿。尤长靖在第一节舞蹈课上就惹到了林彦俊。
尤长靖正在减肥,每次舞蹈都用了十足的力气去做,认认真真不敢有一丝懈怠。但是他忘记了后面还有人。
回过头看到那只白鞋上清晰无比的黑印,再往上看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尤长靖快要晕过去了。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尤长靖涨红了脸向林彦俊道歉。
林彦俊看着他没说话,尤长靖感觉到练习室越来越冷,不知道是冷气开的太足还是某人身上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
也就几秒钟的时间的沉默,尤长靖感觉自己后背已经被冷汗渗透,仿佛过了几个世纪。

“你叫尤长靖?”林彦俊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来。
“对……”尤长靖声音都有点抖。

“尤长靖,有长进。”林彦俊重新念了一遍,这个谐音尤长靖已经听过好多次,但是从林彦俊嘴里说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居然感觉到一股讽刺之意。

好在老师的声音打断了僵持的局面,林超泽看到形势不对也赶紧过来打圆场:“别愣着啦,赶紧下一段的动作了。”又递给林彦俊一张湿纸巾,“擦擦鞋吧,回去洗洗就好了。”

尤长靖被拉走了,林彦俊蹲下来擦了擦鞋子也跟着加入了练舞的队伍。
尤长靖偷偷换了个位置,站在和林彦俊隔了两个人的斜后方,做动作时他不由自主去看林彦俊。
林彦俊很瘦,胳膊和腿细自己一圈,动作做的很到位,有时老师停下来,他也自己又做几遍反复练习。

尤长靖眼睛落在他的鞋上。心里暗暗叫苦。

从林彦俊刚才充满杀气和不屑的眼神来看,他一定很生气,只是碍于面子不好发作。尤长靖想,而且看他昨天的表现和穿着打扮,应该很在乎自己的外貌。白鞋可不是那么好恢复如新的,弄不好,之后我们两个人就是互不两立了。

尤长靖一边跳舞,一边脑子里还乱糟糟的,动作自然不到位。结束后终于被老师揪出来单独练习。

他看了一眼坐在墙边的林彦俊,他正带着微笑和其余几个练习生聊天,看起来一点儿架子都没有。
果然他就是单纯的讨厌自己。

晚上尤长靖回到宿舍,发现那双白鞋已经洗干净晾在阳台上了,林彦俊坐在床上用电脑看视频。
尤长靖偷偷瞥了一眼,是一部美剧。

“你唱歌很好。”
林彦俊突然没头没脑冒出来一句,吓了尤长靖一跳。
“啊?啊。那个,一般般。”尤长靖明显回答的很尴尬,他没想到林彦俊居然会夸他。

林彦俊嗯了一声,又继续看他的剧,不再说话。
尤长靖边暗暗念着这个人是不是故意给他难堪,一边抱着衣服去洗澡了。

洗澡的时候尤长靖专门看了架子上多出来的几瓶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男士专用,林彦俊真的很讲究。

但是尤长靖又忘了一件事,他抹完洗面奶,闭着眼睛洗干净脸一气呵成,伸手拿毛巾时碰到了新放上去的林彦俊的卸妆水。
瓶子从高高的架子上滚到地上,咕噜噜转了几个圈,瓶盖也摔裂了,水洒了一地。

尤长靖满脸是水也顾不上擦掉,脑袋一片空白,呆呆的站在卫生间里。
天哪,今天一定是水逆了,林彦俊一定是上帝派来惩罚他的吧!



part2  有些人看起来总是很奇怪

林彦俊今天很累。

从早上醒来,隔壁的尤长靖不好意思的道歉说卸妆水被他打翻了,早上练习声乐时嗓子状态不好发不出声音,下午去健身房一动都不想动。

他在跑步机上跑了大概十几分钟,就放慢了速度改成快走。当他向四周望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尤长靖躺在机械上费劲的一下一下举着铁。

林彦俊边走边侧着头看他。
这个人特别奇怪,林彦俊觉得,明明在选秀时遇到觉得他挺有人缘的,但这两天总是对我看不顺眼。
又踩我的鞋,还乱动我的东西。想起来林彦俊心里就一阵无名火。

他最讨厌别人弄脏他的鞋了,何况那是一双他新买的白鞋。

而且,尤长靖凭什么当他们的声乐老师。是,他唱歌是不错,但是也不至于让他一个个纠正我们的发音问题吧。林彦俊愤愤的想。亏得昨天晚上还随口夸了他一句,没想到他这么自大,装的很谦虚很弱小的样子,明明就是扮猪吃老虎。

林彦俊很不喜欢这种人,偏偏身边几个人都挺喜欢他。林超泽已经和他熟络起来,看到他和尤长靖的零沟通,总是告诉他尤长靖人很好,要多了解了解才行。
凭什么我去了解他?林彦俊扔下毛巾,远远又看了一眼大汗淋漓的尤长靖。
再怎么练你都减不下来。林彦俊默默的想。

rap课上到了下午六点半,下课他和蔡作园一起去吃饭,下楼时好巧不巧撞上了林超泽和尤长靖。

“哎?好巧,一起去吃饭吧!”林超泽看到他们俩,开心的走过来和他们并排往食堂走。
林彦俊当时就有一种冲动想推开他让他一边去。

尤长靖落在最后面,刚好在林彦俊身后,扁着嘴似乎也不太愿意,林彦俊看得清楚。

好像我愿意似的,林彦俊想。

到了食堂,蔡作园和林彦俊坐一排,林超泽一屁股坐在了蔡作园对面。尤长靖有点紧张的看了林彦俊一眼,没坐下。
“我先去打饭了。”尤长靖转身往窗口走。

林彦俊坐在那里没动,蔡作园拉他:“走吧,我们也去拿点吃的。”
不情不愿的站起来拿了碗筷,林彦俊排在了尤长靖后面。
看到尤长靖对打饭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多一点。”林彦俊不由发出轻声的“哼”的声音,意思是都要减肥了还吃这么多。
尤长靖有点尴尬,打了饭自己立马就回桌子开始吃了。

林彦俊坐在他对面,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

尤长靖吃饭的时候非常认真,和唱歌一样。吃一口菜,一定要搭配一口饭,慢慢嚼了咽下去才继续吃。

林超泽很啰嗦,边吃着饭还边吵吵着今天练了什么,明天该练什么,哪个动作很难要多做几遍,而且还很八卦,最近微博上热点都被他拉出来聊。林彦俊偶尔搭两句话,尤长靖却一直默默吃饭没有开过口。

平常看他挺活跃的啊,林彦俊觉得奇怪,怎么今天不说话。
“现在每个月都有月末评价,要不干脆我们几个一组吧,又有rap又有舞蹈,还有我们尤长靖主唱大人。”林超泽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转移了话题。
蔡作园点点头默许,林彦俊抬头看了尤长靖一眼,尤长靖没回答,但是明显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行呀。”林彦俊怀着有点恶作剧的心理回答,既然都把他捧成第一主唱,那不妨就把这个位置给他,选一首难的歌,要是他唱的不好,那可怪不得我。林彦俊在心里打小算盘。

就是每天看着他那张总是无辜受惊的脸很烦。我又不是怪物,会吃了他吗?为什么一见我就总是不说话?
林彦俊答应完又有点后悔,他和尤长靖本来就是邻床,每天都必定要见,井水不犯河水倒也罢了,但是如果一起进行月末评价,那就必须每天都要共享一个练习室,一起吃饭一起休息了。

要是他俩一直是这样的气氛,对这个队伍又有什么好影响呢?

林彦俊吃完,把盘子端到回收处,自顾自回了练习室。他自己都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他一直是个不太会被别人影响情绪的人,说得好听是处变不惊,事实上其实也就是对感情不敏感。
他只想练习,练习,练习,然后出道。
林彦俊配着音乐复习了一遍今天的舞蹈,门被谁打开了。
果然又是尤长靖。

林彦俊就当没看见,心里暗自腹诽。
这家伙为什么还会来找自己一起用一个练习室啊,明明看我很不顺眼,也没拒绝和我组队。挑衅吗?

尤长靖慢慢走过来,带了商量的语气问他:“要不要讨论一下我们的合作曲目?”
林彦俊冷冷的回答:“我无所谓。”
尤长靖像是受到伤害一样往后瑟缩了一下,让林彦俊觉得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又补充了一句:“也得跟他们商量商量吧。”

尤长靖听到这话微微笑起来。
他笑起来很好看,林彦俊不得不承认。虽然他大自己一岁,但是看起来就像个弟弟,皮肤白得令人羡慕,笑起来眯缝着眼睛,声音也是软软的。
他就像个小太阳一样散发出温暖的气息。

不知不觉尤长靖已经在林彦俊身边坐下了。林彦俊第一反应想要避开,但是身体有点僵硬的不允许他动,只能呆呆的坐在原地听尤长靖说话。
“你台湾人喔。”
“嗯。”典型的没话找话,早在选秀不就知道了吗。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知道。”
“你知道?”
“……你很吵。”林彦俊站起来走到镜子面前,打开了音乐。“闲的没事干不如继续练习。”

尤长靖眨眨眼睛。也跟着爬起来一起跳今天新学习的舞蹈,两个人再也没说话,都专心致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结束时林彦俊并不想和尤长靖单独回宿舍,找了个理由说去找老师讨论一首自作曲的rap部分,丢下尤长靖走了。

晚上林彦俊洗完澡坐在床上,尤长靖还在不停的翻身,显然没睡着。
想起白天高茂桐给他说的话,林彦俊打开台灯又在一秒钟关上了。

“他睡觉不能有光耶,一点点都不行,我们房间窗户边的黑纸都是他贴的。”
“矫情吧,怎么可能睡不着。”林彦俊有点嫌恶的说。
“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你最好不开灯不就好啦。”

算了,不开就不开吧,不然他对我更不满,对我也没什么好处。林彦俊低头看到自己的床头柜,上面放了一瓶和自己用的一模一样的卸妆水。
林彦俊有点诧异,一天时间,他从哪里能买来一瓶相同品牌的卸妆水?

真是为了讨好别人不择手段。
林彦俊看了眼把自己蜷缩成一个团的尤长靖,忍不住低低笑了一声。
很奇怪,我从来没有觉得谁讨厌,但是他很讨厌。













评论(36)

热度(98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