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八个橘子

(长得俊 现实)宿敌 3~4


part3  度日如年是头一次

林超泽和蔡作园觉得他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这个队伍由于有两个别扭的人存在,气氛变得十分奇怪。

林彦俊很喜欢讲笑话,只要他逛微博或者看书看到好笑的段子,都会在休息时间一本正经的给大家讲,大部分时候大家都会笑的很开心。
但是尤长靖每次都不知道该不该笑。
如果换了是别人来讲,估计尤长靖会笑的看不见眼睛,但是盯着林彦俊那张脸,他实在是很难笑出声音来。

今天训练间隙林彦俊又不知道从哪里看来了搞笑段子,讲笑话时总是用一副很严肃的表情:“从前有个小孩叫小明,小明没听见。”

林超泽和蔡作园愣了五秒钟,拍着大腿哈哈哈大笑起来。尤长靖没听懂,傻傻的坐在一边一脸的尴尬。
“喂,他是在叫小明,小明没听见耶!”林超泽边笑的超大声边锤尤长靖的肩膀。

尤长靖这才反应过来,他看了一眼林彦俊,后者面无表情的举着矿泉水瓶喝着,根本不理会尤长靖是否听懂了这个笑话。也不愿意再解释一遍。
他肯定觉得自己很笨,尤长靖低头搓着自己的手指。这个队伍又不止他们两个人,气氛搞成这样子真的很令人担忧。

不仅休息时间,练歌曲和舞蹈也同样令尤长靖觉得全身发冷。
林超泽负责主要编舞,尤长靖负责主唱,林彦俊和蔡作园都是rapper,但是这一首歌林彦俊在副歌需要和尤长靖有一段合音,尤长靖免不了和他一起练习。
“一,二,走。”尤长靖喊口号,林彦俊自然流利的唱完自己的部分,而尤长靖唱到一半却忽然卡了壳。
“怎么回事?”林彦俊有点不满的皱眉。“你不是唱得很好吗?”

林彦俊皱眉的样子很凶。除了踩到鞋子,尤长靖最怕就是他皱眉。他总觉得,林彦俊下一秒就会忍不住打他一拳。
“对不起对不起,重新来一遍好了。”
林彦俊盯着他,尤长靖虽然这次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完整的唱了出来,但是被盯的一阵发凉,连带着声音都抖抖索索的不流畅。

于是他免不了又看到林彦俊紧皱的眉头。
苍天有眼,他真的不是故意唱成这个样子。尤长靖自认为自己的live实力已经提高很多,但是谁遇上一个看不顺眼自己的搭档还可以不受影响啊?

练习舞蹈走位时的尤长靖更加痛苦,他不仅要时刻注意着自己和林彦俊保持距离,生怕碰到他撞到他,又要掩饰自己的紧张和不安,让唱歌的声音尽量平稳。
一旦走音破音,林彦俊就会投来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虽然他嘴上并不说什么,但是林彦俊的每个表情无一不在透露出“你就这点能耐”的意思。让尤长靖自责的同时也更加惧怕林彦俊。

24小时的时间里,几乎有一大半时间尤长靖处于这种极度紧张的状态下。
甚至连回到宿舍都跑不掉。
林彦俊不爱出门,日常的爱好就是在寝室窝在床上看书看剧。每次尤长靖回到房间,几乎都能看到林彦俊戴着耳机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尤长靖也不愿意主动招惹他,两个人相安无事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下一周即将月末评价,四个人上完基础课程,一直在练习室抠动作的整齐度,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二点。他们在镜子前摆了一个摄像机,录下来他们的舞蹈后,一遍一遍回放看自己哪个动作没有做到位。
林超泽帮着一个一个纠正调节,又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终于满意的放下摄像机。
“走吧!我们去吃宵夜!”林超泽招呼剩下几个忙着换衣服的人。

“太晚了,该回去洗澡睡觉了。”林彦俊不假思索的拒绝。
“走嘛走嘛。尤长靖你去不去?”
尤长靖犹豫了一下,他几乎已经一周没有碰过肉类了。公司给的减肥餐真的太残忍,他每天早上起床都觉得自己的脸又陷下去了一点。

而且林彦俊不去,刚好可以避免尴尬的局面。
“行啊。”尤长靖答应以后偷偷看了一眼林彦俊的表情,果然又是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皱眉头经典图。

谁知下一句就让尤长靖后悔不迭。
“既然都去,那就一起吧。”林彦俊云淡风轻撂下一句,带头往外走去。
这下子他没办法收回自己的话了,尤长靖瞠目结舌的愣在原地。现在如果说不去,摆明了和林彦俊过不去嘛,但是如果去……
去就去!尤长靖一咬牙,他又不会吃了我。

已经是半夜一点,开业的只有几家烧烤铺子,他们几个人坐定,林彦俊拿过菜单。
“这个,这个。一份不辣,一份辣。”
尤长靖喜欢吃辣,而林彦俊因为在广州读书,很少见他吃有辣味的东西。和他也一起同桌吃过了很多次,尤长靖知道他不喜辣。

不会是专门为了我点的吧?尤长靖脑袋中刚冒出这样的念头,就自己摇摇头打消了。
怎么可能,他这么讨厌我。

这一顿饭吃的仍然尴尬,但是尤长靖觉得他已经非常满足。至少林彦俊看着他的眼神已经没有了当初那么明显的不善。
他只想和他和平共处,能无任何瓜葛便是最好。

两个人并肩沉默着往宿舍方向走,尤长靖屡屡想打破静寂的气氛但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他微微偏头用余光看林彦俊。林彦俊穿了一件连帽的白色短袖和简单的黑色运动裤,脖子上挂着耳机。
不得不说他的素颜真的很好看。
尤长靖有点羡慕这种天生身高和脸都优越的人。他辛辛苦苦减肥这么久,仍然达不到公司给的要求,而林彦俊每天吃很多,甚至偷偷点炸鸡外卖,训练服穿在他身上还是松松垮垮的。

他鼻子很挺,眼睛大而有神,但是脸型又不像现在流行的小鲜肉模样,反而是棱角分明的下颌更能衬出那张优越过分的脸。
“看什么?”林彦俊忽然冒出一句,尤长靖才发现自己已经盯着对方看了很久了。
“没有。”尤长靖赶紧回过头,脸上有点发烧,为了掩饰,他假装伸手抹了一把并没有汗的额头,“真的好热。”

林彦俊笑了一声,尤长靖没能分辨出来那是善意的还是真真正正的嘲笑。只好闭了嘴不说话。
“后天就月末评价了,加油吧。我可不想第一次月末评价就被批评。”林彦俊没看尤长靖,但是尤长靖知道这句话是给他说的。
“我知道。”尤长靖小声的回答,“我已经准备好了。”
这几天尤长靖几乎每个晚上自己都留在练习室练习唱歌几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听到上课时老师表扬自己,累也累的值得。

林彦俊听到了他小声但是坚定的回答,转头笑了。
这一次尤长靖确定,这个笑容是在鼓励他,第一次,他单独和林彦俊相处时感觉到了不同于往常的温暖。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但是尤长靖没感觉冷场,反而夜晚的空气里似乎都带上了一丝丝的甜味。
也许,也许这个人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冰冷。

 
Part4 他的世界露出了一个角
 

月末评价如期而至。
 
林彦俊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心里绷得紧紧的。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好不容易有了希望,他可不想在这里止步。如果表现不好,公司的资源有限,怎么可能肯费心培养他一个没有后台的人。
之前的经历让他明白,所有的一切只能靠自己,靠实力。
 
跳过无数遍,熟悉的音乐响起时,林彦俊觉得身体已经记住了舞步。
一切顺利进行。直到中间的副歌部分。
 
林彦俊的声音很平稳,但是尤长靖似乎哪里不对劲。他的声音发出的十分艰难,似乎有什么东西堵住了嗓子,紧得像绷紧的弦,下一秒就有可能断掉。
 
其他几个人也发现了尤长靖的状态不佳,但是舞台不能停下来,尤长靖坚持边跳舞边拿着话筒飙高音。
 
果不其然,高音没能上去。林彦俊忍不住一直看着尤长靖的动作。破音之后尤长靖似乎遭受了打击,舞蹈动作也慢了半拍,声音软绵绵的没有力量,更别提配合度了。
这不像是他正常的水平。
 
林彦俊知道这段时间尤长靖非常拼。每天大家都走了,尤长靖都会找个空闲的练习室放着音乐练习,有时候边做俯卧撑边唱着歌。林彦俊从后门经过时,从门上的小窗看进去,尤长靖累的满头大汗还不愿意停下来。
差一点,林彦俊就想拧开门走进去劝他回去休息了。
 
一曲终了,老师的表情阴晴不定:“好了,停。”
他们四个人站成一排,低着头等着老师评价。
 
“首先两个rapper,比较稳定。”
“舞蹈编排也还可以。”
老师首先肯定了他们的表演,但是林彦俊感觉到身边尤长靖的身体抖得越来越厉害。他想伸手拍拍他,但是老师又开口了。
“但是,主唱。”
“尤长靖,你怎么回事?我有没有教过你们,舞台只有一次,观众眼里只会看你这一次。破音,没关系,我可以认为是你没发挥好。但是你整体的表现,破音之后的弥补,都让我觉得非常不专业!”
“你要知道你是个歌手,不是只会耍帅!就算失误,难道你的舞蹈就全部放弃了吗?你能站在台上说,对不起没发挥好重来一遍吗?!”
 
老师口气很严厉,但是林彦俊不得不承认她说的非常对。
尤长靖点点头,他耷拉着脑袋,林彦俊看不到他的表情。
 
“回去自己好好想想,如果觉得这个位置你担任不了,我们可以另换别人,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唱歌!”
 
结束之后四个人围在一起。林超泽安慰尤长靖:“没关系的,你的唱歌实力大家都知道,不可能不让你当主唱。只是一次罢了。”
尤长靖眼角红红的,但是硬挺着没流眼泪:“嗯,是我没发挥好啦,下次一定不会了。”
林彦俊默默的看着他,换做平常尤长靖练习破音,他肯定会皱着眉说主唱就这个水平吗,但是这一次,他却说不出来话。尤长靖虽然一直笑着说没关系,但是林彦俊看的清清楚楚,他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晚上十一点,尤长靖还没回宿舍。
 
林彦俊不爱多管闲事。看着尤长靖空空的床,林彦俊脑中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性。尤长靖可能是心情不好,去找朋友说说话,也可能自己去大吃一顿缓解压力。
 
又过了一个小时,林彦俊的美剧已经看不下去了。他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在惊险刺激的剧情上,眼睛不断的往房门的方向瞟,但是那扇门一直都没响。
 
十二点,林彦俊终于忍不住了,抓起一件外套就往外走。
“你干嘛去?”高茂桐一脸不解地坐在床上喊他。
“出去透透气!”林彦俊头也不回。
 
高茂桐有点好笑的叹了口气,这两个人真的是他见过最别扭的室友。明明互相看不顺眼,也不愿意说话,要是哪个不在房里,另一个就坐立不安抓耳挠腮的。
而且都比自己大,还幼稚的不行。

林彦俊出了门后又有点迷茫。
都这个时间了,尤长靖能去哪儿呢?他掏出手机给尤长靖发了个消息,他们的聊天记录还是空白的。
“怎么还没回来?”
等了几分钟,林彦俊没什么耐心了,直接拨了过去。
“嘟……嘟……嘟”
“该死。”

林彦俊把手机放回裤兜里。
超市,咖啡厅,肯德基,林彦俊把附近有卖吃的的地方都找了一遍。
尤长靖到底去哪了。林彦俊回到宿舍,仍然只有高茂桐一个人。

“他会不会去公司了?”
“他去公司干嘛?还被骂的不够惨吗?”林彦俊不解。
高茂桐叹气,“我只是觉得他可能想自己静一静。”
林彦俊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公司看一眼。

这只是对于同事的关心。如果尤长靖不回来,公司怪罪下来他也脱不了干系。林彦俊默默的在心里对自己说。
公司一片漆黑,林彦俊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他们最常用的那层练习室转悠。
“尤长靖?”
林彦俊在练习室门口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没有人回话,只有低低的呼吸声一起一伏。林彦俊只好摸黑顺着声音慢慢往尤长靖的方向挪。
果然在这里。

“你怎么来了?”尤长靖的声音带了哭腔。
林彦俊在他身边贴着墙坐下来,“你不回去,我会被骂。”
尤长靖身体一抽一抽的,林彦俊看不见他的脸,但是他知道在哭,他的呼吸声很沉重,虽然极力掩饰,还是能听到因为流泪而加深的鼻音。

“我知道我自己不行。”尤长靖缓和了下情绪开口,“我不是帅哥,不会身材管理,天天被逼着减肥。我舞蹈不如林超泽,搞笑不如陆定昊,而且我已经这么大了。”
尤长靖停住,声音带上了一丝哽咽,“我只会唱歌,但是现在我连唱歌都做不好。”

林彦俊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喜欢尤长靖,可是这样的尤长靖,不像平时那么要强,也不像见到他时一味的躲避。
尤长靖在黑暗里一字一句述说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东西。林彦俊没办法接招,他不知道这是尤长靖在博取他的同情,还是真的为此自责不已。就算林彦俊有想安慰他的心,他也从来不知道如何安慰别人。更别提是自己讨厌的人。

沉默了好一阵儿,林彦俊看了看表,已经一点钟整。
“回去吧。”
尤长靖没回答他,反而问了他一句,“你是不是讨厌我?”
林彦俊愣住了,一向主持功力了得的他突然舌头打结:“没有吧,我……”
“那至少是不喜欢。”
林彦俊想反驳,但是他无从反驳。他平常给了尤长靖很多脸色,甚至有时刻意的疏远他,尤长靖不可能感觉不到。

“以后不会了。”林彦俊靠的更近了一点。低低的给尤长靖说。
“我不喜欢你,不是你的问题。”林彦俊感觉到尤长靖转过头来,应该是被吓到了。

“你没必要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因为你是尤长靖,没人可以替代你。光凭世界上只有一个尤长靖这一点,你就足以胜出。”
林彦俊慢慢的说,他突然意识到,尤长靖一直心里很清楚他们之间的气氛,不止是林彦俊在有意排斥,尤长靖也因为他的态度,也对林彦俊整个人蒙上了一层结界。不踏入这个结界,他们就仅仅只是同事。
尤长靖不容易对他人敞开心扉,他林彦俊也一样。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的世界似乎已经撕开了一道口子,而他有幸窥到那一角的真实。
也许他们不会成为最好的朋友,但是林彦俊想多了解他一点,再一点。

宿敌的命运,大概就是互相仇视艳羡着,同时又互相是对方最了解的人。





评论(29)

热度(6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