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八个橘子

(长得俊 现实)宿敌5~6

宿敌

Part5  喜欢的反义词

尤长靖隐约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奇异很漫长的梦。
梦里他一直在跑,但是前方的路似乎没有尽头,路边两列灯光越来越暗。终于他发现他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

他急切的大喊大叫。期望着有人来救他出去。
嗓子像被扼住了,锁的紧紧的,他渐渐叫不出声音来了。

“喂。”有人叫他。
尤长靖向声音方向望去,看到林彦俊穿着一身奇怪的黑袍,站在他面前,脸色和他往常一样冷冷的,还泛着诡异的苍白。
尤长靖像抓到了救命稻草。
“等等我!”但是就一瞬间,林彦俊不知道往哪里走了,他的长袍融入在黑暗里成为一体。尤长靖又再次陷入了孤立无援的死寂里。

一身冷汗的醒来,尤长靖立刻掀开被子看向自己的邻床。
林彦俊很安静的熟睡着,平稳的呼吸一起一伏。

尤长靖坐在床上自己冷静了一会儿,跳下来去卫生间洗漱。
昨晚我干了什么?他边刷牙边看着镜子里红肿着眼睛,头发犹如战场兵荒马乱的自己。眼皮沉重的几乎抬不起来,全身像散架了一样。

昨天好像自己一个人去喝了酒,然后就去练习室练习唱歌,后来……
后来好像就莫名其妙看到了一个人……

林彦俊?
尤长靖满嘴泡沫愣在镜子前,身后林彦俊用手拄着门框打了个哈欠:“起来了?”

稀里哗啦冲干净嘴,尤长靖慌忙逃了出去。
昨晚他昏昏沉沉,一张嘴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一股脑灌给了对面那个人,他潜意识中那个人是来救他的。可是打死尤长靖他都没想到,居然是林彦俊找到了他,还安安静静听了那么久他的废话和唠叨。
早知如此,他绝对不会跑到练习室,他宁愿在街上吹冷风。尤长靖懊恼的想。

林彦俊却好像没事人一样,照常练习,上课,声乐课时尤长靖仍然充当了教师的角色,只是他完全不敢看林彦俊的眼睛,总是像老鼠见了猫似的,林彦俊一转向他,他就不自觉的撇开视线。练舞时却想躲在后面偷偷看林彦俊。

想到昨晚那个梦,尤长靖更加确信,林彦俊一定趁着他不清醒的时候偷袭了他,或者打了他一顿,再不然就是狠狠骂了他,只是尤长靖怎么都想不起来。
不然他怎么会莫名其妙梦到他,而且梦里的林彦俊还丢下他没有管。

清醒的尤长靖也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去喝酒发泄了。舞台是他热爱的地方,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参加唱歌比赛,几乎毫无例外的得到赞扬好评。即使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他的神赐一般的嗓音也把他从淘汰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可是这一次他感觉到自己力不从心了。

可能是前些天吃了辣味的肉串伤了嗓子,也可能是太过于紧张,但是无论如何,尤长靖都没办法用其他理由搪塞自己。别人可以说“没关系,只是发挥不好”,可以说“就这一次嘛,下次就不会了”,他尤长靖没办法说出口,也没办法在心里说服自己。
舞台只有一次,只要留下遗憾,他就没办法再弥补。

他拼了命一样的练习,练习,练习。难道只是为了这一次的月末评价吗?尤长靖在心里反问自己。
这一次固然重要,但是以后的路还长得很,他如果现在垮了,退缩了,怎么能把自己一直以来视若珍宝的东西称之为梦想?

尤长靖很容易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过还好,他也很容易走出来。
振作起来的他很快投入在日复一日的练习和健身中。

至于和林彦俊,尤长靖再没能和他有过多的交流,也没有和他分在一个小组评价里,两个人只是每天回到宿舍草草聊几句。有时他们也会因为聚餐坐在同一张桌吃饭,林彦俊仍然会把尤长靖喜欢吃的肉菜放在他面前。
尤长靖摸不准,究竟是林彦俊无意中的举动,还是他真的有记住他的喜好,不着痕迹的照顾他。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他们已经来到公司四个月了。
他们每天的装扮由亘古不变的汗衫短袖变成了毛衣和加厚夹克。每天从床上爬起来变得越来越难。早操的制度让所有人叫苦连天。
尤其尤长靖,他打心里不喜欢这项运动,但是如果他没有去跑步被发现了,公司一定会加倍惩罚他,指不定会让他在跑步机上跑到虚脱。

终于有一天,尤长靖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八点半。
浑身没劲,身子软的要手撑着床才能起来,尤长靖用手背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是该开心还是难过自己终于病了呢,尤长靖想。他的身子也不是铁打的,边吃着减肥餐还要天天熬夜训练健身,扛不住了身体就会发烧抗议。

打了个电话,尤长靖嘶哑着嗓子向老师解释了自己的情况,老师听见他声音的状况,明白肯定是实在支撑不了,于是嘱咐他好好休息早点养好嗓子。
今天一天的事情都推掉了,尤长靖丢掉手机躺在床上,准备再睡一觉。他一个人出来闯荡的时候,生病身边也没人照顾,习惯了自己扛过去。

“砰”的一声把快要入睡的尤长靖吵醒了。朦胧间他看到几个人走了进来站在他床边。
“尤长靖?你没去早操啊!”是林超泽。
“你这样会被骂死的哎,别睡了快起来!”李若天伸手就要掀他的被子。
林彦俊及时上前把被子按了回去。

他皱着眉头,仔细打量了一下仍迷迷糊糊看着他们的尤长靖。
“他发烧了。”林彦俊转身接了一杯水放在床头,“让他好好休息吧。请假什么的我去说。”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回答,林彦俊拉着林超泽和李若天出了房间。

反应过来的林超泽和李若天露出担忧的神色:“这怎么办,我们也不好请假带他看医生。”
林彦俊没回答,自己踱来踱去,半晌对林超泽他们说:“大男人,发个烧没什么。你们去练习吧,我回去拿个东西马上就去。”

林超泽一脸疑惑,但是还是听话的准备出门去练习室,走到门口忽然又想起自己的抽屉有退烧药,又折回去拿给尤长靖。

尤长靖还没再次入睡又被开门的声音吵醒了。
这次只有林彦俊一个人进来。
只见他在自己的箱子和柜子里翻翻找找了半天,最后左手提着一包东西,右手拿了一个体温计走到尤长靖身边。
“这是药。拿去吃掉。”

林超泽站在门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尤长靖则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林彦俊给自己送药?他晃了晃脑袋,确定不是幻觉之后接过了药和体温计。
林彦俊没再说话,转身就准备离开。

“谢谢。”尤长靖清了清嗓子挤出两个字。
林彦俊在门口停住了脚步,回头定定看着他。尤长靖迫不得已和他对视,呼吸忽然一窒,脑袋放空不知道该说什么。
“上次我知道你没记住你说了什么,不过我记得很清楚。”林彦俊带着淡淡的笑意开口。

上次?尤长靖一愣。
是在练习室那次吧,果然是林彦俊一直在自己身边,最后还把自己背了回来。尤长靖感觉脸上烧的滚烫,不知道因为生病还是羞愧。
林彦俊沉默了几秒,像是在小心地措辞。“我是想说,可能之前我是不喜欢你对你态度不好,是我的错。你很厉害,也足够努力,刚开始我只是把你视为对手,但是以后,我想我们可以是队友,甚至是朋友。”
“那,你为什么突然又不讨厌我了?”
“我不知道。”林彦俊面对他的问题有点不知所措。

“可能,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你。”
“人的感情是复杂的,喜欢的反面不一定是讨厌。”

尤长靖愣愣地看着林彦俊。他表情很平静,就像和一个老友闲话家常一般。
他好像看穿了一点林彦俊的心思,但他还不全然明白。
有些人啊,外表看上去不近人情,又性格别扭。因为太过在意,所以想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引起他的注意,看到他被自己气到就开心,但是他若是难过,自己会更难过。

尤长靖很久之后问林彦俊当初干嘛要这么对他,林彦俊含糊不过去只好说:“因为幼稚,像小孩子一样,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总是欺负你就是喜欢你。”
“那你当时很喜欢我喽!”
“你说呢?”林彦俊一把把尤长靖拥进自己的怀里,“就是太喜欢你了,所以才讨厌你。”

Part6.改变即开始

林超泽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自从上次看到林彦俊冷着脸提着一包药说“拿去,吃掉”之后,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变好了许多,可以自然的交谈聊天,甚至尤长靖都敢开几句林彦俊的玩笑。
只是他觉得他们团队的气氛非但没有更加和谐融洽,反而向更诡异的方向发展了。

一次舞蹈课结束,大家都熙熙攘攘拿了自己的包散开了,林彦俊莫名其妙的喊住尤长靖。
“我看你刚刚有几个动作还是不标准,要不留下来再练习一会吧。”
出去一起吃东西,大家开开心心点披萨和果汁,林彦俊叫来服务员问:“你们这里有没有沙拉?好吃又不胖那种,来一份。”然后推到尤长靖面前。
众人面面相觑。

而尤长靖大部分时间像个木头,呆呆的答应,呆呆的接受林彦俊的特殊对待。
令林超泽最无法忍受的是,本来总是和他一起出去逛的尤长靖越来越爱宅在宿舍里。林彦俊不出来,就总有理由能把尤长靖留住。

终于有一天林超泽一脸严肃的找到了林彦俊,表示要和他谈谈。
林彦俊听完他的叙述,一脸淡定:“我们是一个团队,互相照顾不是应该的吗?”
可是你明明是只照顾他一个好吗?!林超泽在心里默默吐槽,但嘴上并不敢这么说:“没错,但是我觉得你这样大家会有些不自在,包括尤长靖!”

会吗?回宿舍的路上林彦俊自己问自己。
他回想上一次尤长靖生病发烧,他看到尤长靖虚弱的躺在床上,心里不自觉就涌上恐慌的感觉。
林彦俊很爱思考人生,因为每天要洗三次澡,他在洗澡时会想很多问题。

在明确“尤长靖是特殊的存在”之后,林彦俊发现自己对他的感觉也慢慢发生变化。
他总是不由自主想看着他,但是和之前挑剔审视的目光不同,他时时刻刻注意着尤长靖有没有出太多汗,有没有肌肉僵硬,有没有嗓子痛。
同时他又三番五次以各种借口把尤长靖留在宿舍或者练习室一起练习。他并没有想得很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要看着他,一旦尤长靖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就会感到和之前一样的恐慌。

林彦俊觉得他变得很不正常,但是他的人生信条是“及时行乐”,相比思考的谨慎长远,他更擅长追随自己的心。

结果就是林彦俊又一次众目睽睽之下把尤长靖单独cue到了:“尤长靖这首歌我觉得我唱的很不好,你要不要指导一下?”
尤长靖傻傻的回答了好,就转身坐在林彦俊旁边,一边敲着钢琴一边数拍子。
“对你这里要学会换气,自然一点,不要刻意。”尤长靖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他的马来腔软软糯糯的,不管是说什么话都带上了一层撒娇的意味。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嗯嗯的点着头,事实上一句都没听进去。
尤长靖生病之后瘦了很多,脸颊的肉已经消了不少,下巴的线条很明显。同时身材也消瘦了,白色高领毛衣在他身上松垮的套着。

“懂了吧,再来一遍。”尤长靖重新开始弹曲调,示意林彦俊唱。
林彦俊赶紧偷瞄歌词,有点磕磕巴巴的唱完了。

“不行耶,你声音没有发出来,是捏着的,这首歌……”尤长靖终于发现林彦俊的心不在焉,“你有没有在听啊喂?”
“有在听啦!”林彦俊赶紧拉回思绪,仔细听着调子。

尤长靖的小灶课堂结束后,两个人又是理所应当的一起回宿舍。
林彦俊有一种计谋得逞的窃喜,这让他感到害怕。

林彦俊好像是在遇见尤长靖之后打开了某个开关。原来的他很难对什么上心,他有自己的目标,但是他愿意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但是面对尤长靖,他先是莫名其妙的排斥,之后又费尽心思的靠近他。
不得不承认,不论有意无意,尤长靖都改变了他。他学会了如何安慰别人,如何照顾每个人的喜恶,即使还很笨拙。
 

随着两个人关系迅速升温,两人打打闹闹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尤长靖虽然比林彦俊大,无奈胆子小,在林彦俊一箩筐的恶作剧招数下毫无招架之力。

几乎每个晚上林彦俊都会躺在床上用低沉的声音给尤长靖和高茂桐讲故事。当然不是普通的睡前故事,林彦俊喜欢讲的都是些能让人一身冷汗睡不着觉的惊悚故事。
尤长靖的熄灯习惯让林彦俊很容易就在黑暗中吓到他。几乎每个月都有几天,尤长靖睁着眼睛到两三点都睡不着。

林彦俊有时候自己也会被自己吓到,这天他讲完鬼故事,翻来覆去到两点都没能入睡。
转过头,他看到了和他一样睁着眼睛毫无困意的尤长靖。

“都怪你!”尤长靖用眼神狠狠剜他一眼。
林彦俊笑着用口型回答:“谁让你胆子小。”
尤长靖噌的坐起来,用气声冲林彦俊说:“要不干脆别睡了。”
林彦俊也跟着起了床,招呼尤长靖跟他出去。尤长靖犹豫了一下还是套上外衣出来了。

已经是深冬,虽然还未下雪,半夜也是寒风刺骨。看到尤长靖哆哆嗦嗦不停呵气暖手,林彦俊把自己的围巾抽了一半出来绕在尤长靖的脖子上。
两个人坐在台阶上望着天。
“这儿的天空真的不好看,不像我小时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满天繁星。”尤长靖说。
林彦俊沉默了一阵,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说到底他也不过20出头的年龄,虽然想家,但是他总觉得宣之于口是一件很没有男子气概的事。

“听说过一段时间,公司会安排去参加一个选秀节目。”林彦俊前一阵听别的练习生们讨论。
尤长靖嗯了一声,看来这个消息已经众人皆知了。
“你会去吗?”林彦俊试探着问了一句,“如果名词很高的话,可以以限定团体形式直接出道。”

出道,多么熟悉又陌生的字眼。
林彦俊当然是想去的,他一直是个很有自信的人,如果去上节目,他必定拼尽全力去博自己想要的位子。但是他忽然很怕尤长靖不愿意去。尤长靖胆子小,性格又太温柔,不一定愿意参加这种生存战形式的综艺节目。
转念一想,林彦俊又不希望尤长靖去了,倘若他们一起去参加,他们必定要成为对手。

“我吗?没想好哎。”尤长靖淡淡的回答,“这种节目关注度很高吧,有人喜欢你也会有人不喜欢,我很怕被人不喜欢。”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一向不善于忤逆别人的意愿,他宁愿选择委曲求全。

“也好,你别去了。”林彦俊半开玩笑的说,“不然我们又是敌人。我都不好意思下手。”
“我觉得我们还蛮适合当敌人的。”尤长靖也是开玩笑的语气,“敌人是最了解对方的人,谁让我们住的那么近,什么小习惯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林彦俊哈哈笑了两声,尤长靖说的没错,他们几乎可以算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了,挚友和敌人也只是一念之间。
“和我一起去吧。”
尤长靖侧头略带点疑惑看着林彦俊。
“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想和一个人一起做任何事情,一起练习,一起吃饭,一起旅游。”
“我也没这么挖空心思去猜测一个人的喜好,照顾他的心情和感受。”
“但是你可以改变我,尤长靖。”林彦俊定定注视着尤长靖的眼睛,从尤长靖的黑色瞳仁里他看见两个自己。
“我很喜欢你,可能我们天生就是宿敌。所以我不得已站在你对面,看到你的全部。但是我更想站在你身边,你可以躲在我身后,不用担心浪花会溅到你。”

林彦俊终于把最想说的话说出来了,他等待尤长靖的回答。但是他心里已经认定,他一定会说好。

评论(13)

热度(6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