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八个橘子

(长得俊 现实)宿敌7~8&后记

宿敌7

part7.我劝你,弃暗投我

尤长靖是一个会想很多的人。

他迈出每一步会认认真真想清楚,自己的路之后应该怎么走,会遇到谁,会与谁分离。
 
但是林彦俊像是个异数。
 
他的一举一动都让尤长靖的心思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最初的紧张和惶恐,后来不由自主被他吸引,尤长靖每天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的时候都要在脑海里回放一遍与林彦俊有关的内容。
 
他吃饭时给自己夹了一块糖醋排骨,他练习时这个句子很难唱上去,他今天穿了红色外套和黑色的破洞裤。
一遍又一遍,直到尤长靖已经开始厌烦自己的魂不守舍。
 
林彦俊的心意他看的出来,尤长靖精明但不世故,透过林彦俊冰山一般的外表,他可以看到林彦俊不为人知的柔软。
林彦俊说,我很喜欢你。
林彦俊说,你可以慢慢想。
 
尤长靖确实按林彦俊说的,很慢很慢想了很久。
 
期间林彦俊没再和他提这件事,但是几乎默默包办了和尤长靖有关所有的起居事宜。尤长靖甚至觉得其他团队人员收了林彦俊贿赂,只要有机会,一定让他们单独相处,甚至可以用避之不及来形容。
“明天休息耶,咱们今晚出去聚餐怎么样?”尤长靖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就会招呼大家。
陆定昊:“哎我今天脚腕扭伤了,回去敷一敷。”
林超泽:“我还有个舞蹈没编完,老师说让我去找他。”
姜京佐:“我明天要回家,晚上要收拾行李呢。”
 
尤长靖有点尴尬又有点生气,不由自主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没说话一直靠着墙站着的林彦俊。
林彦俊反问:“想吃什么?”
“嗯……烤肉,烤玉米,土豆饼,还有红豆牛奶刨冰!”提到吃的,尤长靖想了许久的已经在脑子里列出了一份长长的清单。
“走吧。”
 
尤长靖只得乖乖地跟着林彦俊出了门,身后一群人窃笑着望着他们走远。
 
“你觉不觉得他们最近有点奇怪?”尤长靖决定主动发难。
林彦俊看起来丝毫不在意:“没有啊,怎么奇怪。”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就不知道受了谁的指使都不愿意出来。”
“是吗,没注意。”林彦俊仍然事不关己的表情,意思是“就是我干的你能把我怎么样”。
 
尤长靖忍不下去了,“林彦俊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当然是故意的了。”
林彦俊转过头看着他笑。
 
“你想了这么久了,也是时候给我个答案了吧。”林彦俊向前跨了一大步,像一睹墙立在尤长靖面前。他脸上的笑意淡淡的,和往常的冰冷模样没什么分别。但是尤长靖能看出来他眼睛里隐隐的期待。
不是成年人对于自身渴求的追逐,而是像小孩子看到一盒装满七彩糖豆的罐子时的渴求眼神。
 
尤长靖低下头没有直视林彦俊的眼睛。
之所以没有很快回答他,是因为尤长靖还不确定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他善于规划自己的所有路线,却唯独对于自己的感情无法掌控。
林超泽和尤长靖聊起来的时候,尤长靖闪躲着不肯正面回答问题。林超泽是他们的队长,心思最为细腻,早已经看出来他们两个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暧昧气氛。
 
“你能不能直接告诉我,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觉得他就是一时冲动,过一段时间冷静下来就忘了。”尤长靖说。
林超泽无奈:“你比我了解他,你知道他绝不会是一时冲动。”
尤长靖打哈哈:“有可能吧,我也不了解耶。”
“行,你不想说也可以,那你至少可以告诉我你对他的感觉。你难道信不过我?”林超泽只好换了一种问法。
 
尤长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林超泽叹气。
“当局者迷。”他撂下这么一句就走了,留尤长靖一个人坐在原地傻傻的想这句话。
 
当真是当局者迷么?尤长靖终于抬头看着林彦俊的脸。那张脸曾经在他梦中出现过无数次,有时候是冷冰冰的,有时候笑着露出浅浅的酒窝。
尤长靖觉得自己看着林彦俊的时候是无法思考的。
 
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双手插兜,身上穿的也是再普通不过的T恤和运动裤。他没有化妆,嘴唇颜色很淡,鼻翼上还有薄薄的一层汗。
仅仅只是这样,尤长靖还是觉得他的眼睛亮闪闪的,黑色的瞳仁深不见底,几乎要把他吸进去。
 
“好吧,我知道了。”林彦俊仍是挂着笑意挪开视线,眼里却笼罩上了一抹失望。
“我不是这个意思。”尤长靖脱口而出。
林彦俊诧异的转头,尤长靖看着他,提前组织的语言已经完全失效了。
 
“我是说,我想的是,就可能你只是玩玩,但是我不是很会开玩笑,所以我……”尤长靖颠三倒四语无伦次,林彦俊却好像听懂了他想表达什么。
“我明白,我虽然喜欢讲笑话,但是不喜欢用这种事开玩笑。”林彦俊嘴角的笑意加深了。
 
尤长靖沉默。
“我很少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譬如一件外套,一部电影,我一定第一时间买下来,第一时间去电影院看。我不会允许自己错过。在我看来,做错总比没有做过要值得的多。所以这一次,我也会紧紧抓住你的。你现在犹豫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林彦俊一字一句说的清楚,尤长靖觉得心里一直缺失的那部分一点点在被他填满。他不自信的内心里仿佛有一颗名为坚定的种子生根发芽,林彦俊就是那个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为他鼓劲打气的人。
 
“我很佩服你,林彦俊。”尤长靖由衷的说。
“你总是很自信,很有魅力,无论在哪儿,你是人群中最亮眼的那个人。可我就做不到。”
 
“没有啊,我在你这里不是一直在碰壁吗?”林彦俊笑。
“哪有啦!我明明……”

“很喜欢你。”
 
这四个字的声音尤长靖刻意压的低低的,可是足够林彦俊听见。
“嗯嗯?你说什么?”林彦俊故意皱眉凑近他。
 
“你明明听到了!”
“真没有啦,刚才有青蛙在叫。”
“屁啦!大马路边上哪里来的青蛙!”
 
尤长靖假装生气用力打林彦俊手臂。林彦俊也不躲闪,就轻轻用手钳住尤长靖,酒窝愈发深刻。
“那,以后请多指教。尤老师。”
“林彦俊,那如果我们没办法一起出道,怎么办?”
“如果我没有出道,那我就等你一年半,如果你没有出道……”
尤长靖有点紧张的看他。
 
“那我就假装称病然后退出。”
“又说胡话!”
林彦俊伸手揉乱他的头发:“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一起。我保证。”


宿敌8

Part8 无你便无前程似锦

林彦俊其实一开始很不喜欢这个节目。

他没能和尤长靖分到一个寝室,也没理由和别人换。现在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稍不留神,他一步踏错,就会跌入万丈深渊。
 
他擅长讲笑话,主持功力又强。节目组很喜欢把mc的位置让他和尤长靖当。每次一起搭伴,他都小心翼翼看着对面那个人,生怕被发现了什么。
可他也知道,眼神瞒不了人。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就会一直看着他。”
林彦俊的眼睛几乎不由自主就会看向前排的尤长靖,他唱歌,跳舞,哪怕只是微笑着鼓掌,林彦俊都控制不了自己望向他的方向。
 
他开始的评级和排名都不如意,他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打开时看到的数字还是有些失落。更令他难过的是身边尤长靖的名次。
他当场近乎绝望,尤长靖竭力让自己的表情仍挂着笑脸,林彦俊却深深低下头握紧了拳。
 
不能这样,他必须付出一百倍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他们。
 
后来他逐渐看到了希望。尤长靖凭着他的声音一步一步稳扎稳打。而在被票选成为“颜值第一”的名号后,林彦俊“冷笑话王”这个梗也逐渐传开,他的排名飞速的上升。在《firewalking》歌曲评价后,他的表现和实力都得到了无数的认可和好评。
 
只是爬的越快,越容易走歪失足。
林彦俊不是不知道,他背上骂名和质疑的那段时期,尤长靖比他更加痛苦和难过。
 
好几个深夜,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时尤长靖都跑来偷偷敲他的门。
 
临决赛直播前一天晚上,他们偷偷溜到一个没有人的练习室。
“干嘛啦,这么晚不睡找我谈心吼。明天晚上可是要直播的。”林彦俊盘腿坐在地上看着对面眉头不展的尤长靖笑。
“你还有心情笑。”这次换尤长靖眉头紧锁。
 
林彦俊其实也怕。他怕自己就因此止步,没法和尤长靖携手再往前走。更怕拖累别人。
万丈深渊的话,他宁可自己粉身碎骨,也不想伤到爱的人分毫。
 
“不怕啦。我自己的错当然要我自己承担。做得更好就是了,路还长嘛。”林彦俊不知道是在说服自己还是说服尤长靖。
“怎么变你来安慰我喔,明明是你有麻烦。”
“我最大的麻烦从来不是来自不喜欢我的人。”林彦俊正色。
“你知道吗,我小的时候,因为喜欢唱歌跳舞,有的男生觉得我很不合群,他们喜欢上网吧打游戏,我不去,也不喜欢人多杂乱的地方。所以小时候我几乎没什么合得来的哥们。”林彦俊回忆。
“我觉得挺难过的,觉得自己做错了。”
“可是我一个朋友就告诉我说,你不能做到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喜欢你,你也没有资格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你能做的就是,做自己觉得喜欢的事。看着喜欢你的人。”
 
“看着喜欢你的人?”尤长靖不由自主重复了一遍。
林彦俊伸手在尤长靖脸上轻轻一刮,“比如现在。”
“你很烦!”尤长靖假装嫌弃的挥开他的手,神情却放松了很多。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很担心他。相比林彦俊,尤长靖对于外界的声音会过分在意。林彦俊经历了太多不公,有过愤怒,有过委屈,但是这些经历渐渐沉淀下来变成了坚硬的铠甲,随时支撑着他不倒下。
 
尤长靖递过来一瓶维他命水。
“你没事就好。”尤长靖看着正咕咚咕咚喝水的林彦俊。“你记住喔,哪怕所有人都不相信你了,我也会在你身边啦。”
 
尤长靖很少说这些煽情的话,林彦俊颇感意外的同时,鼻头忽然有点酸涩。他用力眨了眨眼睛,把眼泪硬生生憋了回去。
“好啦!再来一遍!”尤长靖岔开话题,站起来打开音响。《It’s OK》的音乐前奏响起。
 
林彦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尤长靖。
动作和歌词早已经烂熟于心,因为第一次得到中心位置,林彦俊感到期望感犹如沉甸甸的磐石一样压在肩上。很多人等着看他笑话,也有很多人期盼他能突出重围。

他告诉自己,他是林彦俊,他是制霸,他只能选择后者。
 
“没时间去浪费
就连飞逝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多远都无畏
只愿让你去梦想的以为”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声音在空荡的练习室里显得格外清晰。林彦俊认认真真做着动作,尤长靖在他身后打拍子。
 
林彦俊看着他的笑颜,自己也忍不住扬起嘴角。
 
他也会迷茫,看着铺天盖地质疑嘲笑的眼光没有人能做到淡然自若。但是现在他面前似乎出现一束光。尤长靖的话于他是强心针,他们之间不仅仅是相爱的关系,更像是soulmate的互相扶持。
明天结果如何,林彦俊已经无暇去想。
尤长靖和他并肩而立,他就已经无所畏惧。

 

后记

出道之夜是林彦俊等了许久的一天。
他曾经幻想过,那天他要酩酊大醉,去酒吧或者K歌厅吼破嗓,或者胡吃海喝一顿。
 
可那天真的来临,他只是卸了妆后静静的在宿舍里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收到了很多恭贺和祝福,有的是真心,但更多的是恭维的客套话。他一一回复了感谢,然后拿出耳机堵住自己的耳朵。
 
预期的兴奋和狂喜在一刹那之后,他感到没来由的恍惚。就像做了一场极长的梦,尤长靖和他一起站在九人之位,宣布名字那一刻,他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
“哎还要一起一年半。”
“怎样?”
林彦俊笑。他知道等摄像机移走,尤长靖马上就会锤他逼问:“怎样怎样?一年半你会烦我是不是?”
“我的目标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所以你最好可以烦一辈子,这样就不会烦到别人了。”
 
“砰砰砰”,尤长靖敲完门不等林彦俊应答就进来了。

陈立农看着他们两个,打了声招呼就很有眼力见的溜去了卫生间。
 
尤长靖坐在凳子上看着林彦俊一样样往箱子里放东西。
“我们马上要去美国哎。”
“嗯。”
“还有好多场见面会要开。”
“嗯。”
“还会出新歌,拍mv。”
“那必须。”
 
“你怎么不高兴啊林彦俊?”
林彦俊沉默了一会儿,把已经鼓鼓囊囊的箱子拉紧,推到房子的一角。

“我没有不开心,我只是……”林彦俊难以表达自己的矛盾情绪。

“我只是担心之后的路会更难。”

尤长靖站起来抱住他。像之前公布名次一样,双手紧紧环在他的腰间,头搭在他的肩上,用手掌轻轻拍着他。

这是安慰小孩子的姿势,林彦俊闭上眼睛,他闻到尤长靖身上有淡淡的沐浴露味道,可以随时随地让他安心下来的香气。

“我在呢。”
尤长靖只说了三个字,但是林彦俊懂他心里所有的语言。

这比“我爱你”更加珍贵。没有热恋时的甘甜和山盟海誓的承诺,只是细水长流的陪伴。

尤长靖和林彦俊,他们两个人不是天生一对,反而是修炼千年缘分凑在一起的宿敌。同时他们在心底又是对方不可多得的知音。

从美国回来的飞机上,林彦俊坐在窗边,尤长靖在他身旁睡着了,身子渐渐歪下来垂到他的肩上。
林彦俊看了看周围,大家都是疲惫的闭着眼睛小憩。于是他轻轻挪了挪身子,把肩膀抬高了些。保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

成为nine percent的一员,他的担子会更重。
林彦俊看向飞机那方窗外,现在是黑夜,他能看到无比遥远的地方有几颗星在闪。身边尤长靖的呼吸声浅浅的,毛茸茸的脑袋他低头就能触到。

肩上的重量忽然轻了,尤长靖揉揉眼睛,恍惚着问他:“你在看什么?”
林彦俊转过头握住他的手。
“看夜空。”

“那有什么好看的啦。”

“你知不知道有句话。”林彦俊说,“你爱小溪,是因为你没有见过大海,而我见过了银河,却只爱一颗星。”
“什么意思?”尤长靖还没睡醒。

“意思就是,你是我的星。”

他们的未来扑朔迷离,像这漆黑的夜里看不到月亮,谁都没法找到那条最平坦的路径。尤长靖是那颗微弱发着光的星,即使还没能光芒四射,但在林彦俊眼中是永恒的唯一。

他身边有无数的阴影潜伏,在夜最黑的时候,星才最亮。
飞机落地,他们并肩而行。潮水般的呼喊涌入耳中。

粉丝们总会祝福他们今后一路坦途,但林彦俊明白,前方总有电闪雷鸣,惊涛骇浪。他本已经没有了什么可害怕的东西,但如今,他最怕的就是失去他。

林彦俊和尤长靖,他们会互相纠缠对方一辈子。像路边的树和藤,缠绕着一点点向上爬。紧紧靠着彼此,生死都不分开。




 
 

评论(22)

热度(8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